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朋友之重質不重量

    前幾天, 跟幾個校友喝茶談天. 聊的事很多, 當然都是身邊的事. 其實, 從跟人聊天, 可是看出一個人的人格. 如何說呢?

     當聊到說出一個事或一個人的缺點時, 你會發現, 有的人主張說什麼事都要說出來. 當然, 也有人覺得不必要說出來. 再看看說這些話的人, 我發現, 在這裡, 主張有事就說出來的人, 他們其實很多事都沒有說出來. 是他們不知道嗎? 不是. 那他們為何又主張有事就說出來呢? 顯然的, 這樣的人是有兩種標準. 一是對別人. 一是對自己. 別人的處事就是要像君子. 什麼事都清清楚楚的說出來. 那就是他們要的. 因他們可以背後控制一切. 而他們自己呢? 卻是可以隱藏就隱藏了. 盡量就不要讓別人知道自己下一張要出什麼牌. 這種人也可說是私心中, 沒誠意的人. 這樣的人, 什麼時候把你給賣了都不知道. 我是敬而遠之.

     當然, 也有主張什麼事都說的人真的是直肚直腸的. 這樣的人, 確實是誠懇的. 心中有話就說出來. 跟這樣的人交朋友, 確實不會怕被坑. 當然, 也就要心理準備被這樣的人評了.

     交朋友一事, 我素來很嚴謹. 有人說我很驕傲, 不易跟人交朋友. 其實, 卻是我心細, 不想被傷. 朋友, 我是重質不重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