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 星期一

沉靜與積分

前幾天,看到一張在雪山裡拍的照片。讓我感觸良多。我突然特別的覺得大自然的難能可貴。也覺得生命的難能可貴。可能是 MCO太久了,有了很想到郊外過些輕鬆自在的生活。

由此來看,我現在的生活可能真的很緊迫。每天像是為了生活而忙碌。忙到自己覺得自己迷失了。迷失了自己,也迷失了方向。每天如此,等自己知道時,就是晚上要睡時。第二天一起身,又忙碌的像迷途旅者。

『四正勤』的斷除惡法,不令生惡法,生善法及增長善法,於我,這段時間的觀察下,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反而是懈怠心對我而言,感覺比較深。感覺自己對修行之道常起懈怠心。常常提不起心來修學佛法。事情好像很多。心一直被這些事情帶著走。忙完一件事後,又被另一件事情帶走。甚至同時被幾件事一起拉扯著。就算是靜下心,一分鐘後,又被事情帶走了。

我覺得我能做的就是盡量多抽出一分鐘來把自己沉靜下來。觀察自己。我相信,如積分那樣,一分鐘一分鐘的積起來是我可以做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