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還是在人界好

若是在人間, 我最想要的是 “人界”. 為什麼? 我覺得也只有人界會是多恣多彩的一界. 在人界, 可以學的, 做的, 體驗的很多. 就算是用一世的時間也不可能完成的.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會說人間才能修行了.
十法界中的四聖(佛,菩薩,緣覺和聲聞), 對我而言可能真的是遙不可及. 而六凡, 卻只有人界最吸引.可能很多人會想到天界.我覺得天界太好了.要什麼就得什麼.無憂無慮,沒有挑戰,很是無聊.而地獄,餓鬼,畜生和阿修羅,看起來也太痛苦了.還是人界最好.雖然有生老病死之苦, 那也真是一種很好的體驗.
至於要如何達成? 我覺得我只想找到自己的本來面目, 也想做個有智慧的人.為了這個願望, 我簡化我的生活.把腳步放慢去體驗每一個當下.把以前所積下的陋習給除掉.要改變或是找到自己的本來面目,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我想也只有每日不斷的改進,提升,學習,體驗,靜思和修行,才有機會達成.希望有一天我能做到境由心轉.而不是現在的心由境轉的活在人世間.

沒有留言: